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5 I 木工課程 Carpentry

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5 I 木工課程 Carpentry 1280 736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這幾年在台灣,木工人力不足的新聞常有所聞。薪水條件比之其它行業優渥卻找不到人;工作人力老化,老師傅撐著這個產業,擔心後繼無人的情況。而在澳洲,木工這樣的藍領專業技術人才,由於收入高、就業容易,反而受到大家歡迎,是熱門的職業選項之一。今天澳立小編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這個在移民清單上、薪水好、就業市場需求高又實用的工作吧!

澳立留學 木工 工地現場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遊學

《薪資比較》

澳立留學 台灣 澳洲 木工 薪資比較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遊學
  • 台灣木工薪水

澳立留學 台灣 木工薪資比較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遊學
  • 澳洲木工薪水

澳立留學 木工 平均薪資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遊學

《工作內容》

  • 木工Carpenter:建造、架設、安裝、翻新和修理木材、膠合板、牆板和其他材料的結構和固定裝置。
  • 細木工Joiner:切割、成型和安裝木材部件,以形成結構和配件而可以隨時安裝。

《人力需求》

澳洲未來5年,職缺超過5萬

澳洲這幾年經濟加速發展,對建築類工人的需求相對增加,這樣的人力缺口,如果想要由澳洲本地人來完全地滿足是有困難的。因此這個職業一直在移民清單上。

澳洲的人口高齡化趨勢正在加速,適合建築業的青壯年勞動力相對不足。澳洲典型的房屋建築結構又是以【磚木結構建築】為主,配合上經濟帶動建設的力度,建築業對木工青壯勞動力的需求也因此不斷攀升,

Job Outlook指出,澳洲在過去的5年之中,木工的數量穩定成長,預計在2017-2022年期間,因為人力汰換和新職缺的開放而產生約5萬3千個職缺需求。

《職業吸引力》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一位政治顧問Marcelle Bagu辭去自己的白領工作,成為了一名木工,收入猛增4倍。每週工作由自己安排,做得快或慢都隨自己的安排而改變,她成了真正的『自由職業者』。

她表示:現在我一年工資超過12萬,我非常喜歡為自己工作的感覺!

澳立留學 木工 木匠 女木工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遊學

當然,木工也有很多辛苦和困難的一面,比如工作環境比較髒、需要好的體能、操作工具有一定的風險等等,但這些都不影響木工薪水優、工作環境與時間能具備彈性和自主性、是澳洲移民清單上的稀缺職業、就業容易的優勢。

澳立推薦學校

Tafe Queensland 昆士蘭技術學院(點我)

昆士蘭省最大技術學院,歷史悠久。以實務技巧為教學重點,培養學生畢業後的就職能力。

  • Certificate III in Carpentry 木工三級證書

時間:2年

上課時數:20小時/週

入學修件:年滿18歲,高中同等學力

英語要求:雅思5.5,單科不得低於5

課程期間學生需要完成400個小時的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