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1 I 廚師課程 Cookery

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1 I 廚師課程 Cookery 870 580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1 I 廚師課程 Cookery

這幾年,澳洲在一股打工渡假(Working Holiday)、短期遊學、留學的風潮中大受歡迎。許多人在體驗過澳洲生活之後,因為喜歡這邊的環境而計畫留下來學習,並且希望能靠所學習的專業得到工作機會而進一步留在澳洲生活,廚藝課程成為許多人的首選。

 

廚藝課程(Commercial Cookery)

澳洲的廚藝課程是以西餐為主,主要學習如何製作前菜、沙拉、三明治、甜點;如何處理並烹煮肉類、冷熱盤、海鮮;如何擺盤;如何採購、儲物、成本控制等等。

課程一般都會提供實際的工作環境,培養操作和管理以為如何成為商業餐飲業的合格廚師。畢業後會擁有廚師(Cook/Chef)的資格,可以在餐飲相關產業就業。

一套完整的廚藝課程通常是由一年三級證書(Certificate III),加上半年四級證書(Certificate IV)及半年的文憑/進階文憑(Diploma/Advanced Diploma)組合而成,成為2年至2.5年課程。

 

廚藝課程優勢在哪?

  • 英文要求低,入學門檻低 (年滿18歲,高中或高職畢業,學歷需等同於完成澳洲12年級雅思5分,單科不低於5.0分)
  • Chef 是技術移民清單上的專業
  • 入學時間靈活
  • 學習內容不枯燥乏味,考試相對大學學位較容易通過。
  • 課程、材料費用相對低廉
  • 就業機會相對較多:廚師是澳洲比較緊缺的職業,因此畢業生在當地找工作不算難。澳洲廚師起薪為年薪5萬澳幣左右,有操作和管理經驗的廚師薪資會更高。例如:主廚(Executive Chef)的年薪有機會達到10萬澳幣以上!

Chef(主廚) vs. Cook(廚師),差別在哪?

 

證書不同

  • Cook廚師- 要有等同4級證書(Certificate IV)
  • Chef 主廚- 要有文憑證書(Diploma)

工作內容不同

Cook廚師

  1. 檢查食材及保障食物品質
  2. 控制廚具及烤爐的溫度
  3. 準備及烹調食物
  4. 食物的調味
  5. 分配食物、擺盤、加醬汁
  6. 食物及食材的保存
  7. 為客人準備需要特殊飲食需求的食物
  8. 可能需要規劃菜單及評估食材需求
  9. 可能需要訓練廚房員工及實習生

Chef 主廚

  1. 規劃菜單、評估食材及勞工成本、採買食材
  2. 控制食物品質及擺盤美感
  3. 與餐廳經理及營養師討論食物的準備事項
  4. 教導及展示食物的烹調流程
  5. 準備及烹調食物
  6. 說明及管教衛生法規
  7. 聘偏及訓練廚房員工
  8. 食物保存的管理

畢業業後留在澳洲的不同

  1. Cook廚師:已經不在清單中,無法申請485臨時畢業生工作簽證,也不能申請189。
  2. Chef主廚:可以申請485臨時畢業生工作簽證。在485簽證的18個月內可以留在澳洲工作,累積足夠的工作經驗後,可以選擇以主廚或廚師的技術,申請偏遠地區雇主擔保,這是最有機會直接拿到澳洲永久居留權的方式;也可以用主廚技術直接申請189。

澳立推薦學校

澳立留學 藍帶廚藝學院 廚師課程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遊學

Le Cordon Bleu 藍帶廚藝學院(點我)

藍帶學校的日常教學由頂級廚師擔任,他們都來自於有米其林星級評定的餐廳,或者是在重大廚藝比賽中勝出的選手以及一些獲得其它榮譽稱號的廚藝大師。

課程設計上,注重傳統與創新相結合,因此除了傳統的法式料理/法式甜點課程,還增加了餐飲管理證書與文憑課程、飯店/餐廳管理學士課程、餐飲管理碩士課程等。

課程名稱:Diploma of Hospitality餐飲管理文憑課程 (Packaged with Certificate IV in Commercial Cookery烹飪四級證書課程)

課程長短:2.5年

TAFE Queensland(點我)

TAFE Queensland技術學院於1976年成立,是澳洲前三大國立技術學院之一,學校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校區設備新穎、國籍比例佳,每年有90多個國籍、超過16,000名本地及國際學生就讀。(偏遠地區也有校區,可以考慮就讀,已可以增加偏遠地區加分)

課程名稱:Diploma of Hospitality餐飲管理文憑課程 (Packaged with Certificate IV in Commercial Cookery烹飪四級證書課程)

課程長短:2年

QAT (Queensland Academy of Technology)(點我)

本校教師曾在米其林三星餐廳工作,對於教學非常有熱忱,教學品質優良以外,實習時數達到400小時,學校提供在HILTON、URBAN、MERCURE、SOTITEL等等飯店的實習機會

課程名稱:證書四級烹飪廚藝課程 + 文憑餐飲廚藝課程 為期2年
Certificate IV in Commercial Cookery + Diploma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NIET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點我)

澳洲國立學院,是澳洲教育部批准並獲得聯邦政府認可的一所高等學府。入學門檻低,學費便宜,可半工半讀,可直升大學、實習,畢業後好找工作。

課程名稱:證書四級烹飪廚藝課程 + 文憑餐飲廚藝課程 為期2年

Certificate IV in Commercial Cookery + Diploma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