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11 I 工程造價師 Surveyor

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11 I 工程造價師 Surveyor 696 465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自我介紹

 

你好,我的名字是工程造價師,很高興認識你。

台灣學生對我應該都滿陌生的,請讓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職業: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程造價是指項目工程在建設中所花的全部費用。

工程造價所承擔的主要任務是根據圖紙、定額以及清單規範,計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費(人工、材料及設備、施工機具使用)、企業管理費、措施費、規費、利潤及稅金等。

工程造價是評價總投資和分項投資的合理性投資效益主要依據之一。在評估土地價格、建築安裝和設備價格的合理性時,就必須利用工程造價資料;此外,在評價建設項目償貸能力獲利能力和宏觀效益時也可依據工程造價

無論投資者或是建築商在建築施工之前都要對建築工程進行預先算。

【工程造價師】則是為各類工程項目提供全程的造價預估和成本控制,以達到人力,物力以及建設資金的最優使用的人,工程造價師的專業意見可以幫助項目決策者做出更合理的決斷。

學習:我上學的時候都學了什麼?

工程造價的課程設置主要分為商科領域建築領域,如管理會計、經濟學、管理學、市場營銷、企業財務、商業法、建築工程法、合約管理、工程項目管理、測量法、建築結構和材料、房地產投資和分析等、另外還包括一些建築工地實習課程。有

商科背景尤其是會計背景的同學可以優先考慮該專業。

就業:我畢業後都做了哪些工作?

工程造價畢業生的就業途徑相當廣泛,除了可以成為一個專業的工程造價師外,還可以在諮詢公司、政府企事業單位從事工料測量師房產分析師房產金融與投資顧問,從事建築管理,合同管理,設備管理,項目經理,成本管理等工作。

我的優點

工程造價師是移民清單上的項目只需完成AQIS認證的課程加上1年相關工作經驗即可獲得職業評估!無語言要求!工程造價師與土木工程師等職業共用一個配額,依過去的經驗,每年都有剩下不少的配額。

工程造價師在大學畢業後的起薪約在6萬澳元,有經驗的工程造價師年薪在10萬澳元以上,可以達到14萬澳元左右。

學歷:我當年申請學校時的志願

因為我是昆士蘭人,所以當年申請學校主要考慮昆士蘭理工大學(QUT)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分別跟你介紹一下。其它州的學校,你再問問澳立留學的教育顧問吧~!

課程名稱:工程造價碩士

優勢:

  • 2年內完成課程並累積1年相關工作經驗,即可直接通過職業評估。
  • 澳洲知名房地產公司Mirvac的鼎力支持,在實習操作和就業機會方面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 是為數不多,受AIQS認證的碩士課程。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Professional)

♦️ 課程長度:2年。

龐德大學是三學期制,所以整個課程可在兩年內完成。如果申請就讀碩士的學生有本科的相關背景,可以在4個學期,也就是一年半內完成。

♦️ 學費:

  • 2019 fees: $14,705 per semester (based on 3 subjects per semester)
  • 2020 fees: $15,245 per semester (based on 3 subjects per semester)

♦️ 實習20週,學生將會進行210小時實習或完成210小時專業課程

♦️ 入學要求:不需要相關背景,只要本科畢業,或者有建築方面證書或文憑即可以申請。

♦️ 英文要求:雅思6.5分,各項不低於6

♦️ 課程名稱:

Bachelor of Urban Development (Honours) (Quantity Surveying and Cost Engineering) 城市發展榮譽學士(工料測量與成本工程)

♦️ 課程長度:4

♦️ 學費:$32,300/

♦️ 實習:30

♦️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上過高中程度的數學課

♦️ 英文要求:雅思6.5分,各項不低於6

其它學校

♦️ 課程名稱:

Bachelor of Urban Development (Honours) 工程造價榮譽學士

♦️ 課程長度:4

♦️ 學費:$33,000/

♦️ 實習:1200小時

♦️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上過高中程度的數學課

♦️ 英文要求:雅思6.5分,各項不低於6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info@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