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立留學】雅思成績不夠,進不了理想的大學?讓「語言直升班」來幫你!

【澳立留學】雅思成績不夠,進不了理想的大學?讓「語言直升班」來幫你! 672 480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什麼是語言直升班?你為什麼應該考慮這個升學選項?

2018年,格里菲斯大學附屬語言機構(GELI)的語言直升課程(Direct Entry Program)的學生交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很多學生完成了直升課程的最高級課程,在不需繳交英語測驗成績的情況下,成功地進入英語要求在雅思46甚至以上的大學學士程和和文憑課程就讀。

在這些學生之中,41%的學生就讀coursework的碩士課程;36%的學生進入了學士課程程;14%的學生選擇了出國念書或是交換學生; 8%的學生進入了Health Care文憑課程(Diploma)或是 Masters Qualifying Program;最後1%的同學則是為就讀PhD(博士)課程做準備。

英語直升課程最高級課程的整體通過率高達百分之96.7,幾乎所有的學生都在預計的10週課程期間內達到這樣的成果。剩下的同學,大多數也在多念5週的課程後,成功完成課程,進入大學主課。

根據學校的統計數據顯示,GELI語言直升課程前10大國家的畢業生,有7個國家的畢業生表現比和自己同國家,但是是以其它方式進入就讀的學生還要好!這個結果明確地指出直升課程在英語技能的培養和學術研究能力上具備非常高的價值。

⭐ 什麼是大學語言直升班?

澳洲每一所大學的課程幾乎都可以提供語言直升班。

語言班就是將母語不是英文的學生們集合在一起,由老師授課進行聽、說、讀、寫訓練,讓學生的英文程度可以達到進入大學課程的標準。學生只只需要通過學習後完成學校的考試便可以直升到自己的主課。

除了學英文,直升班的課程也針對未來學生在大學學習所需要的學術技巧加強訓練。學校會教你,比如:如何做筆記、寫論文、如何利用圖書館查資料、 怎麼做PPT和上台報告。這些都是澳洲人從小到大都在練習的學習技巧,卻是擅於考試的亞洲學生比較不熟悉的部分。

你可以理解成這就是一個由大學開設的英語補習班,不同的是,它不是應試教育,更多的是教授你以後在主要課程會用到的知識。在這裡你不只可以學會英文,更可以學到未來進入大學需要的各種學術技巧,並在開學前讓你交到新朋友,提前適應學生生活的地方。

一般學校的語言直升班要求比較簡單,通常是每差0.5分加10週的語言課程。

⭐ 讀直升班有什麼好處?

1. 不用考雅思,卻更有機會成功進入理想的大學學習。語言直升班銜接專業課程的通過率都是很高,基本上各大學的直升班通過率平均不低於80%,甚至更高!

2. 在大學語言中心學習,享受澳洲大學良好的軟硬體設備。

3. 提前加強學術學習所需的語言能力、學術交流能力、學術寫作能力等等,能夠更好地銜接專業課程。

4. 報名直升班的同學需要提早幾個月抵達澳洲,在主課程開始前完成語言課程,學生有充分的時間和精力適應的新生活和語言環境;通過語言課程的時間提高自身的適應能力,了解澳洲教育系統及方式開學後,可以更輕鬆地融入大學的學習生活。

⭐ 通過率

基本上平均下來,各大學的通過率至少都達80%

舉例來說,墨爾本大學85%、新南威爾斯大學超過90%、昆士蘭大學90%,格里菲斯大學96.7%!!

其實語言班的通過率一定比雅思高。只要認真學習,大部分的同學都能過。在讀語言期間,出勤率達到了移民局要求,成績達到要求並且語言班考試通過,那就可以升入本科或碩士課程了!

⭐ 比起通過雅思要求入學的學生,直升班更容易適應大學課程,學業成績亮眼

有不少學校反應,有些學生即使雅思達標,但是其語言能力還是成為了學生學習的阻力。上課聽不懂,下課不積極,實際運用能力不足,都會讓學生喪失學習興趣。 

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國內學的論文框架與技巧,在澳洲的大學都不太適用。

一般的學生要花至少一到半年的培訓才能提高雅思0.52分的差距,尤其是處於瓶頸期的學生,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滿足學校對語言雅思成績的要求。

而在澳洲,語言課程從10周起,也有短期的課程,在語言班中,不僅可以全面提高英語,還有教學生如做英文筆記、寫論文,如何使用參考資來支持論文中的觀點,或者presentation如何準備演講稿以及如何準備ppt等,都有包含在語言課程裡。

“ 20週的語言班,教會了她如何從零去構思一篇論文,知道了寫論文的邏輯和思維,怎麼將查到的資料運用到論文裡,知道了學英語的表達。

因此,直升班畢業生的學業表現,和直接靠自己的雅思成績入學的同學比較之下,經常是比較優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