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立留學】澳洲留學:2019澳洲Top10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行榜

【澳立留學】澳洲留學:2019澳洲Top10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行榜 1006 718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澳洲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幾所大學,這些學校在不同的學習領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學校的畢業生就業率也很高。

2019QS大學排行釋出的「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中,澳洲有多達18 (將近一半) 的大學進榜,表現相當亮眼。

QS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是根據畢業生就業率、雇主聲譽、雇主學生關係、雇主合作關係,和校友表現等進行綜合評估。

以下就是2019的排名:

Top10Macquarie University 麥考瑞大學

麥考瑞大學是澳洲高等教育的主要教育機構之一,是全球前百分之2的大學。根據2019QS世界大學排行,本校的學術研究排名更是世界前百之1

本校也因孕育出許多在各領域優秀的畢業生而聞名。整體畢業生的就業能力落在全球111-120位之間; 雇主聲譽方面排名全球第204位;畢業生的就業率方面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就業率高於其它澳洲的大學。

Top 9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 昆士蘭理工大學

QUT是澳洲最頂尖的大學之一,本校最大的特色在於和產業界有著強勁的連結與合作關係。QUT畢業生的就業能力落在全球101-110位之間; 雇主聲譽方面排名全球第140位;同時學校也驕儌地表示,在雇主學生關係的排名中,本校拿下了全澳2的好成績。

畢業於QUT的知名校友包含好幾位的政治人物和澳洲國會議員;同時還有許多的記者和播報員、電視節目製作人和演員。

Top 8RMIT University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是一所在科技、設計和企業受到全球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今年的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全球第85位,在畢業生就業率的部分拿下歷年來的最高分。RMIT的畢業生持續在工程、影片製作、科學和其它領域追求屬於自己、卓越的職業生涯。

Top 7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NU) 澳洲國立大學

澳洲國立大學多年來一直是澳洲前5名的大學,是全球主要的教育和研究機構之一。今年的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全球第73位,比去年進步11位。ANU的畢業生在各專業領域,包括:商學、醫學、藝術和政府與政治領域持續地創造了傑出的表現。

Top 6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UTS) 雪梨理工大學

創立於30年前的雪梨理工大學,是一所相當年輕的大學。根據QS 2019全球前50大年校齡低於50年的年輕大學排行中,UTS排名第10。今年UTS的畢業生就業能力,全球排名第64位;同時畢業生就業率類的全球排名中,拿下了歷年最高分49位。最新的調查數據顯示,百分之78的澳洲本地畢業生在畢業後成功就業!

Top 5Monash University 蒙納許大學

做為澳洲最大學大學,蒙納許大學是澳洲著名的「澳洲8大」大學聯盟成員,同時也是世界前100大的大學。本校提供超過150個領域的課程供學生學習,並專注在3D列印、藥品開發、家庭暴力和永續設計等領域。

蒙納許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全球第59位,比去年進步了20位;並在雇主聲譽類別拿下歷年最高分。

Top 4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昆士蘭大學

昆士蘭大學一直是世界頂尖的大學,並且是U21的成員之一(Universitas 21,簡稱U21,是一個由全球21所優秀的研究型大學所組成的大學聯盟。),同時也是「澳洲8大」的創始成員。

UQ畢業生的就業能力,今年排名全球第48位;同時在畢業生與雇主關係指標上,拿下全澳第3的好成績。

Top 3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UNSW) 新南威爾新大學

本校成立於1949年,在教學和研究上是全球頂尖的大學,在全球擁有25萬的校友!新南威爾斯大學的學生和畢業生是澳洲許多重要企業徵才時的首選。本校今年的雇主聲譽排名全球第24位;畢業生就業能力則排名全球第28位。

此外,本校在校友表現方面拿下全澳第2的高分,知名校友例如:知名喜劇女演員胖艾美 Rebel Wilson、現任總理Scott Morrison和澳洲科技鉅子Mike Cannon-Brookes

Top 2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

位於澳洲「文化首府」, 同時也是多位傑出校友-4位澳洲總理、5位澳洲總督-的母校,墨爾本大學不但是澳洲第一高教學府,也是全球最好的大學之一。

有鑑於本校享譽全球的名氣和傑出的畢業生,墨爾本大學今年的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全球第65項的評分指標都拿下非常高的分數。在澳洲國內的雇主聲譽評比拿下最高分;校友表現、雇主合作關係、和畢業生就業率評分全國第2高分。

Top 1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雪梨大學

今年雪梨大學在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全球第5位,澳洲第1位。創校於1850年,雪梨大學是澳洲第一所大學,目前提供超過400個領域的課程供學生申請。

除此之外,在5項指標中,雪梨大學在其中3項拿下最高分,分別是:雇主學生闗係(全球第12)、雇主合作關係(全球第14),和校友表現(全球第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