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人數 (Approx.):
  • 文學院、工學院、法學院
  • 建築暨都市計畫學院
  • 經濟暨商學院
  • 教育學院土地暨食物資源學院
  • 醫學院、商學院、理學院
  • 音樂學院、獸醫學院
  • 維多利亞藝術學院
  • 企業研究所、研究生研習室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

墨爾本大學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是澳洲唯一的一所與哈佛、麻省理工、劍橋、牛津、史丹佛、耶魯、倫敦政經學院、倫敦帝國學院、北京和東京等大學一同名列世界20大學府。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2009「全球頂尖大學排名」中,墨爾本大學排名世界第36,多元性的學生組織,結合了墨爾本大學在學術上的國際領導地位。

課程特色

墨爾本大學是澳大利亞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所組成的盟校成員,也是Universitas 21的創始會員和秘書處所在地,同時還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亞太國際貿易教育暨研究聯盟(PACIBER)的成員大學之一。

墨爾本大學提供理想的環境,也有豐富的專業碩士課程。學校為學生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尋找住宿,助學金,運動休閒設施,就業與醫療服務,諮詢服務,語言與學習技巧。

墨爾本大學憑藉先進的學習空間、一流的研究科目,活潑的校園文化,絕對能讓你體驗寬廣又豐富的墨爾本生活。學校也有提供語言中心Hawthorn,為墨爾本大學授權的語言機構,主要替墨爾本的外國學生提供密集的語言課程,同時也是獲獎無數的雅思測驗機構。 墨爾本大學強調學生在學術造詣與為人格修養等的綜合能力,戮力為學生塑造獨特的「墨爾本經驗」〔Melbourne experience〕。墨大校友及教授中已有Peter Doherty及Bert Sakmann{醫學與生理學獎}及{經濟學獎}等6位諾貝爾獎得主,得獎人數為全澳第一,此外還聘請諸如James Mirrlees(1996年,經濟學)等外校諾貝爾獎得主來此客座教學。

學校優勢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墨爾本大學,簡稱墨大, 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 墨爾本市, 創於1853年, 是澳洲歷史第二悠久, 僅次於雪梨大學的名校, 也是八大名校最核心的成員。

墨大為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學術大學, 在2010~2012的世界排名都為南半球最高, 而商學院的排名始終位居世界百大。

墨爾本大學培育出許多傑出的人物, 為澳洲的政治, 文化和尚業領域有許多的貢獻; 有兩位校友為諾貝爾獎得主, 也是澳洲首位女性總理Julia Gillard還有屢獲金球獎跟奧斯卡獎的女演員Cate Blanchett 的母校。

身為澳洲排名第一的大學, 墨大連續多年獲得高額的研究基金, 每年也提供將近850萬澳幣的獎學金, 是澳州大學中最多, 最創新的獎學金機制。

墨大擁有11個學院和墨爾本商學院以及維多利亞學院, 提供一流且歷史悠久的學習環境, 主要課程有健築、 文學、經濟、商科、教育、工程、土地、法律、音樂、獸醫和科學等等。

所使用的教學方式還有教材都是墨爾本大學的老師自行開發, 建立獨樹一格的教學模式。墨爾本各方面優秀的學院領導著澳洲的學術發展, 使得墨爾本大學的畢業生在世界各角落產生不同的影響力與傑出的發展。

其他推薦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study@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
課程項目

健康科學, 商學, 工程, 等等….(詳情請洽澳立留學)

學校校區

墨爾本

主校區地址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Victoria 3010

學校類型

大學、碩士、博士

學生人數 (Approx.)

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