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之外:精品級的_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八大之外:精品級的_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 688 459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澳洲雇主滿意度第一的大學

澳洲 教學質量指標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網站最新刊登的2016    2018年雇主對畢業生滿意度調查,採訪了5300名雇主,結果顯示,雇主滿意度第一的大學,出乎意料的不是8大,而是由位於黃金海岸的私立龐德大學拿下第一。

根據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最新公布的調查指出,Bond University龐德大學連續13年,在學生體驗滿意度這個類別再次勝過澳洲任何其它的大學。並且在學生的技能發展、學生支援、教學品質、學習資源和學習參與度上領先全澳洲大部分的學校。

從全球的角度來看,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的「全球小型大學排行」中,龐德大學排名全球第17名,更是南半球唯一上榜的大學。

2019 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的調查顯示,龐德大學在學生體驗的六項評鑑項目中排名高位。調查指出本校的畢業生對他們在龐德大學給他們的學習與教學體驗滿意度比澳洲任何一所其大的大學都高。這六項評鑑項目如下:

  • Overall Experience 整體感受:從2018年的 90.2% > 2019年的 90.7%
  • Skills Development 技能培養:從2018年的 91.8% > 2019年的 92.6%
  • Student Support 學生支援:從2018年的 86.5% > 2019年的 89.5%
  • Teaching Quality 教學品質:從2018年的 92.4% > 2019年的 93%
  • Learning Resources 學習資源:從2018年的 94.7% > 2019年的 94.7%
  • Learner Engagement 學習參與度:從2018年的 82.5% > 2019年的 84.7%

QS Top University 是這樣形容龐德大學的

 

  • 最低的學生教職員比例:學生們可以獲得更好的學生支援
  • 小班教學:鼓勵學生參,加強個人輔導
  • 特殊的三學期制,讓學生可以比其它學校的同學更早完成學位:通常大學學士課程祇要二年即可取得 ( 與一般澳洲大學相同為六個學期 ) ,大大的縮短求學時間
  • 廣泛的企業合作夥伴闗係:透過實習、獎學金和畢業生實習等,提供學生和全球業界領導者有更多的接觸機會。學生們可以透過參與這些國際交流計劃,增加視野。

QS對龐德大學的評分

Bond University QS全球排名:#442

QS創校50年以內的全球年輕大學排名:

2016年開始,排名一路上升,2019年來到全球前60

龐德大學有哪些系所?

 

龐德大學設有4個學院,分別是商業、資訊與永續發展學院、健康科學與醫藥學院、人文與社會學院和法學院;設有商學系、資訊學系、永續發展學系、飯店、旅館暨觀光管理學系、醫學系、人文學系、社會學系、傳播暨媒體學系和法律系。

由於在法商方面都有極高的教學品質,所以被稱之為『南半球的哈佛』。

以下就學生比較常問的科系稍做介紹:

醫學

 

2019年的The Good Universities Guide 2019調查指出,龐德的醫學系是全澳洲最好的,健康科學與醫學院耗資2000萬澳幣打造,學生對課程品質的滿意度高達93%

龐德的醫學系被稱為「在澳洲成為醫生最快的一條路」,Bachelor of Medical Studies + Doctor of Medicine一共4年八個月。不過龐德的Doctor of Medicine並不接受單獨申請,一定要先讀完他們自己的Bachelor of Medical Studies學位,再直接升上來。

由於龐德大學的3學期制,使得龐德醫學院的學生得以在48個月後畢業,就進入實務醫護界服務而言,比一般醫學生的56年方完成學位課程較為早一些。

 

熱門課程:Bachelor of Medical Studies + Doctor of Medicine

法律

 

龐德大學的法學院是澳洲和紐西蘭最受歡迎的十大法律院校之一。系上設有價值百萬的法庭技巧培訓中心和模擬法庭。因此,龐德法律系每年在全球各地榮獲多種模擬法庭的獎項。在2017年澳洲最大規模的模擬法庭比賽中(Kirby Court),4名龐德大學法律學生憑藉出色的表現,一舉奪冠。也曾經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舉辦的辯論大賽中(ICC)擊敗耶魯大學等對手獲得全球冠軍。

本校一直以超強的student support聞名全澳洲,法律系上為了非英語系、或大陸法系國家的國際學生,甚至專門設計了「澳洲法律和語言」這個不含學分的免費課程,幫助學生更好的適應課程。

本校前畢業生的十大雇主多為國際知名律所或會計事物所,例如:Clayton Utz(澳洲知名國際律所)PwC(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Minter Ellison(澳洲知名國際律所) KPMG(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和 Macquarie Group(澳洲最大的銀行集團之一)等,也因此在業界擁有許多校友,念過法律系的同學應該都知道,學長姐在這個行業有多麼重要,對吧?

 

熱門課程:Bachelor of Law / Master of Law

商科

 

本校商學院取得商學院全球三大認證中的AACSBEQUIS的雙重認證,這兩項認證全球13,000個商學課程裡,只有分別不到7%2%的課程獲得認證。龐德大學擁有由麥考瑞銀行 (Macquarie Bank) 捐贈的模擬證券交易室 ,提供學習商科和金融的學生執行成交和處理投資組合的實務經驗。

畢業生前十大雇主多為國際知事物所,例如:PwC(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 KPMG(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和澳洲四大銀行。

就讀商業管理學士課程的畢業生,在完成課程後的四個月的就業率,根據澳洲學習與教學品質指標網站(QILT)的調查,本校畢業生就業率達81.9%,高於全國平均74.8%,和澳洲八大的76.8%

 

熱門課程:Bachelor of Business / Master of Accounting(Professional)

另外有兩個比較特別的科系,也很值得介紹一下,分別是工程造價精算系

工程造價()Quantity Surveyor

 

台灣學生對工程造價這個科系應該都滿陌生的,先解釋什麼是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是指項目工程在所建設中所花的全部費用,工程造價所承擔的主要任務:是根據圖紙、定額以及清單規範,計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費(人工、材料及設備、施工機具使用)、企業管理費、措施費、規費、利潤及稅金等。

工程造價是評價總投資和分項投資合理性和投資效益的主要依據之一,在評估土地價格、建築安裝和設備價格的合理性時,就必須利用工程造價資料,在評價建設項目償貸能力、獲利能力和宏觀效益時,也可依據工程造價。無論投資者或是建築商在建築施工之前都要對建築程進行預先算。

工程造價師 則被稱為建築經濟學家成本管理者,其工作貫穿於整個項目過程:項目初期預算造價;項目進行階段控製成本;項目完成後參與處理稅務、保險、法律等相關事務。

工程造價畢業生的就業途徑相當廣泛,除了可以成為一個專業的工程造價師外,還可以在諮詢公司、政府企事業單位從事工料測量師,房產分析師,房產金融與投資顧問,從事建築管理,合同管理,設備管理,項目經理,成本管理等工作。

工程造價師是移民清單上的項目,只需完成AQIS認證的課程即可獲得職業評估!無需任何工作經驗和語言要求!工程造價師與土木工程師等職業共用一個配額,依過去的經驗,每年都有剩下不少的配額。工程造價師在大學畢業後的起薪約在6萬澳元,有經驗的工程造價師年薪在10萬澳元以上,可以達到14萬澳元左右。

Bond課程名稱:

Master of Construction Practice

課程時長:

龐德大學是三學期制,所以整個課程可在兩年內完成。如果申請就讀碩士的學生有本科的相關背景,可以在4個學期,也就是一年半內完成。

學費:

  • 2019 fees: $14,705 per semester (based on 3 subjects per semester)
  • 2020 fees: $15,245 per semester (based on 3 subjects per semester)

實習:3個月

入學要求:

不需要相關背景,只要本科畢業,或者有建築方面證書或文憑即可以申請。

英文要求:

雅思6.5分,各項不低於6

精算系()

 

「精算師」的英文是Actuary,源於拉丁文Actuarius,指的是法院中的紀錄者,最早引申為保險公司的紀錄人員,如今則用來形容懂得利用數理統計來分散風險的專業人員。

精算師的工作領域相當廣泛,舉凡保險公司、企管顧問公司、政府機關、醫院、銀行及投資公司等所有需要管理財務風險的單位,都有可能看到精算師的蹤跡。

以澳洲來說最初級的精算師年薪就能達到9萬澳幣,資深的精算師年薪超過20萬不是問題。在台灣來說,依照1111人力銀行的介紹來看,如果擁有精算師證照,身價立刻大幅攀升,即使沒有經驗,起薪也有10萬元上下,有經驗者,月薪甚至可達到15萬元以上。如果能夠晉升至管理階層,因職位不Actuary同,年薪少則數百萬元,多則甚至逾千萬元。

精算師是移民清單上的職業,但是說實話,名額雖然多,但是由於工作不太好找,要滿足職業評估的要求,你很有可能會卡在工作經驗這個難關上。還好,精算師在台灣也是高薪的職業,就算沒有成功移民,回台灣如果成功取得精算師資格,成為高薪一族不是夢;就算沒有精算師證照,在實務上,壽險業者指出月薪也有約30,000元~40,000元,起薪仍比一般工作來得高。

 

Bond課程名稱:

精算實踐碩士 Master of Actuarial Practice(Professional)

課程時長:2 (5個學期)

學費:

  • 2019 fees: $19,474 per semester (based on 4 subjects per semester)
  • 2020 fees: $20,182 per semester (based on 4 subjects per semester)

實習:3個月

入學要求:

大學需有高級數學的能力。

英文要求:雅思6.5,各科不低於6.0

註:此課程可修到PartI&Part II的科目,且學生可選一個專業,建議是Big Data。可選專業有Big Data, Digital Business, Financ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rketing Tourism and Hotel Management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info@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