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之外:昆州最年輕的世界前50大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

八大之外:昆州最年輕的世界前50大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 800 600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QUT:昆士蘭最好的理工大學

.

做為昆士蘭最頂尖的2所大學昆士蘭大學(UQ)和昆士蘭理工大學(QUT)一直是升學的熱門選項。如果你問昆州人QUTUQ這兩所學校要選哪一間,你很有可能會聽到下面這個答案:如果你喜歡理論一點的,去UQ如果你喜歡實做、做中學,那就去QUT這個說法正好呼應了QUT的辦學理念:The university for the real world,現實世界的大學。

每當詢問QUT的在學生或校友關於在QUT學習的心得,有很大的機會你會聽到:「QUT真的很practical(實用的)!從課程教學、社團或是放假時的實習機會,學校真的提供了很多實務上的機會讓學生累積實戰經驗。在QUT上過課後才發現The university for the real world現實世界的大學,這句話真的不是slogan而已,It’s real。」

QUT的課程”practical實際”在哪

(以下內文摘自學校官網)

.

QUT與業界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以洞察未來產業發展走向,在參考產業需求及標準的基礎上進行課程設計與安排。因此課程基本上都包含眾多相關的實習或實戰機會,讓學生能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充分應用到實踐中,確保學生畢業時掌握當下及未來極需的知識和技能。

.

課內外實踐機會

.

QUT將學用結合模式(Working Integrated Learning – WIL)貫穿在所有本科課程中,在極為接近實際工作環境的情況下進行專業化的理論以及實踐學習,提高學生的就業前景與發展。

課內實踐機會包括:實習、職業實踐課程、安排工作機會、產業相關項目實習、職業指導和面試機會、海外學習機會交換生計劃或者短期課程等。

課外實踐機會則包括:領導力、發展和創新項目、工作安排項目、職業導師項目等。

透過參加以上活動,學生可以獲得相關領域專家的建議、最新的業界訊息與知識、建立極具價值的工作網絡機會等。此外,參加志工項目、企業合作項目、實地考察、短期遊學以及其他各類機會,皆可在相關科目中獲得相應學分減免。

澳洲8

.

傳統的澳洲8(比如UQ)指得是至少有50年甚至百年歷史的名校。2019年才創校滿30年的QUT,雖然因為校齡較短不是傳統8大,但QUTQS全球校齡50年以下的大學位列16,說是澳洲新興大學的8大絕不為過。

.

除了在全球新興大學排名表現優異,拿掉校齡限制和全球所有大學比拼,QUT也絕不遜色。

.

2020年《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綜合排名》入選全球前200大,排名第193位。商學院是澳洲首個同時獲得世界三大頂級權威認證的商學院、全球僅1%頂尖商學院獲此殊榮。

根據最新的QS世界大學排行榜,昆士蘭理工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媒體傳播專業排名澳洲第一、世界第16名;護理專業排名全球第31名,位居世界前列。 此外還有九大學科領域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位列世界前100名。

.

既然已經提到了QUT具有優勢的學院、科系,那就順勢說明一下吧。

商學院

澳洲首個同時獲得世界三大頂級權威認證的商學院

.

商學院三重認證是指世界上對商學院最有影響的三大認證,全球只有不到1%的商學院獲得此殊榮。其中包括:

  • AACSB – 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重視管理學教育的教學質量
  • AMBA – 工商管理碩士協會,針對商學院MBA項目的國際認證體系
  • EQUIS – 歐洲品質改善系統,注重整個商學院的管理成熟度,國際化商水平

同時取得這三項認證代表QUT的商學院是以全球最好的商學院為目標設計課程,教師水準符合這些機構設定的專業標準、教育品質符合最高標準,並且為學生提供的世界級的學術與課外活動支援。在QUT商學院取得的學位在全球各地都受到高度認可!

.

台灣目前只有一所大學(政大)同時取得EQUISAACSB兩項國際認證;台大則獲AACSB認證。

創意產業學院

Media and Communication澳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16

.

學習應用各種媒體形式的新技能,包括社交媒體、數據分析、人工智能和可視化。學生將受益於跨學科方法,在數據分析、法律和政策研究、管理或營銷等多個領域進行協作。

.

創意產業學院的課程分三類:

.

Communication傳播:

Advertising and Public Relations廣告與公共關係、Digital Communication數位媒體、Entertainment Industries娛樂產業、Journalism新聞學、Creative Industries創意產業等。

Design設計:

Creative Industries創意產業、Architecture建築、Fashion時尚設計、Industrial Design工業設計、Interaction Design互動設計、Interior Architecture室內建築、Landscape Architecture景觀建築、Visual Communication視覺傳達等。

Creative Practice創意實踐:

Animation動畫、Dance舞蹈、Creative Writing創意寫作、Drama戲劇、Film, Screen and New Media影片、螢幕與新媒體、Music音樂、Technical Production科技製作、Visual Arts視覺藝術等。

工程學院

.

機器人學與生物醫學研究排名澳洲前段。在學期間和業界領先的工程師與公司一起取得工作經驗,並建立產業連結。學位受Engineers Australia澳洲公程師協會認可,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執業。

根據澳立顧問親身參訪QUT工程學院的經驗,在QUT學工程你可以享有不輸八大院校的設備與學習資源,比如:機器人實驗室、賽車實驗室、工程實驗室、電子工作室、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等等。

護理課程

.

昆士蘭第一個提供護理高等教育的學校,擁有超過40年教學與業界諮詢經驗。

護理課程在2021世界大學學術排名(Shanghai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全球排名13位。

課程包含840小時實習(包括註冊護士要求的800小時實習)。

學校提供前往其它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社區進行健康服務的機會。

課程推薦

.

Bachelor of Engineering工程學士

.

多種主修可選(土木/化學過程/電腦與軟體系統/電子/機械/醫學),比較特別的是Electrical and Aerospace(航天航空電子)

QUT是澳洲國家航空電子研究領域的主要參與者,與政府和行業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夥伴關係。課程受澳洲工程師協會認證(EA),畢業後可成為航天航空電子工程師(Aerospace Avionics Engineer)、電子工程師(Electrical Engineer)等,均為移民清單上的職業。

  • 課程長度:4
  • 入學條件:高中學歷
  • 英文要求:PTE58(50) / 雅思6.5(6)
  • 學費:澳幣$39,300/

.

Bachelor of Games and Interactive Environments

遊戲與互動環境學士

.

昆士蘭同類型學位中最成功的課程,與當地遊戲行業以及基於遊戲技術的其他行業合作夥伴有著密切的聯繫。知名遊戲Hellboy (地獄怪客), Fruit Ninja (水果忍者), 兒童遊戲Viva Pinata: Party Animals (寶貝萬歲:歡樂派對) Star Wars: The Force Unleashed (星際大戰:原力釋放)等都是QUT畢業生的作品。

QUT可說是全澳最重視Game的大學:首創在校園內設立電競館,並且全澳第一筆英雄聯盟LoL電競獎學金,以吸引並培育優秀的電競人材。

.

此專業有三個主修可供選擇

Animation (動畫)

可成為3D建模師、動畫師、定格動畫師、角色動畫師、概念藝術家和視覺開發藝術家。

Game Design (遊戲設計)

可成為遊戲設計師、關卡設計師、遊戲製作人和手機遊戲設計師等。

Software Technologies(軟體科技)

將具備在電腦遊戲、廣告、工程、製造、教育和培訓模擬以及電影特效等行業工作的能力。

  • 課程長度:3
  • 入學條件:高中學歷
  • 英文要求:PTE58(50) / 雅思6.5(6)
  • 學費:2023年學費還沒公佈
  • 備註:在學期間如果有選擇Software technology做為副修並取得學分,可能有資格成為澳洲移民局指定的IT移民職業評估機構ACS的準會員。

Bachelor of Nursing護理學士

.

昆士蘭第一家提供高等教育護士教育的機構,擁有超過 40 年的經驗。 2021年上海全球學科排名(Shanghai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 2021) 中,QUT護理排名世界第13名。

  • 課程長度:3
  • 入學條件:高中學歷
  • 英文要求:PTE65(65) / 雅思7(7)
  • 學費:澳幣$36,300 /
  • 備註:840小時實習,受AHPRA認證,畢業後可取得註冊護士資格(RN)

.

Master of Nursing – Entry to Practice護理碩士

(無護理背景也可以念)

.

  • 課程長度:2
  • 入學條件:10年內完成的學士學位
  • 英文要求:PTE65(65) / 雅思7(7)
  • 學費:2023年價格還未公佈
  • 備註:800小時實習,受AHPRA認證,畢業後可取得註冊護士資格(RN)

.

Bachelor of Property Economics財產經濟學士

.

學習投資、諮詢、資產管理、開發、估值和研究。就財產的使用、價值、管理和營銷提供建議,以優化收益。讓你在金融和房地產行業擔任估價師和顧問、投資分析師、開發經理、房地產和資產經理或基金經理做好準備。

該學位符合以下機構專業認證和會員資格的教育要求: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澳洲房地產協會 (API) – 註冊執業估價師 (CPV)、註冊開發從業者 (CDP)、註冊房地產經理 (CPM) 和註冊房地產從業者 (CPP);昆士蘭估價師註冊委員會;以及馬來西亞估價師、評估師、地產代理和物業經理委員會 (BOVAEP)

  • 課程長度:3
  • 入學條件:高中學歷
  • 英文要求:PTE58(50) / 雅思6.5(6)
  • 學費:澳幣$31,600 /

.

Bachelor of Creative Industries創意產業學士

.

創造力無法被歸類,所以QUT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創意產業學院,設計了一個結合了一系列跨學科技能的學位,並且在合作學習和跨學科研究環境中投入了大量資金。

剛開始會先從一些入門課開始,幫助你探索自己的興趣。然後再從八個主題裡選擇主修:

  1.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riting (創意和專業寫作)
  2. Drama and performance (戲劇和表演)
  3. Entertainment (娛樂)
  4. Fashion communication (時尚傳播)
  5. Interactive and visual design (互動和視覺設計)
  6.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媒體與傳播)
  7. Music and sound (音樂和聲音)
  8. Screen content production (畫面內容製作)
  • 課程長度:3
  • 入學條件:高中學歷
  • 英文要求:PTE58(50) / 雅思6.5(6)
  • 學費:澳幣$31,600 /

Master of Social Work – Qualifying社工碩士

 (無社工學位也可以念)

.

課程受澳洲社工協會(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認可,在學期間需完成1000小時實習。畢業後可成為澳洲合法註冊社工。

  • 課程長度:3
  • 入學條件:
    1. 學士學位(包括相當於至少一年的社會科學學習,比如 studies in societyhuman developmenteducationhuman serviceslawmedia and communicationpsychologysociology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
    2. 基本上這個課程不接受有社工學士學位的人申請,但考量到其它國家社工課程不一定符合澳洲社工的課程要求,所以有社工學位的海外申請人還是可以申請。
  • 英文要求:PTE65(65) / 雅思7(7)
  • 學費:2023年價格還沒出來

.

Master of Business(Philanthropy and Nonprofit Studies)

商學碩士(慈善和非營利研究)

.

這個課程提供慈善和非營利組織管理職業所需的知識和技能,例如解決問題、創造性思維、談判、道德實踐、團隊合作、領導力、網路和資訊管理等。

有商學或相關領域的學士學位,2年的課程可以在1.5年內完成

  • 課程長度:1.5-2
  • 入學條件:商學大學學位(1.5) / 其它大學學位(2)
  • 英文要求:PTE58(50) / 雅思6.5(6)
  • 學費:澳幣$$33,100/

.

以上就是QUT的一些優質又有特色的科系,當然其它大家熟知的熱門科系(比如: 會計/經濟/行銷/IT/法律/教育/心理/生醫/視光/物理化學/建築等等)QUT也都有。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私訊顧問針對你的留學需求尋找適合你的課程!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info@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