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來澳洲之前就把澳洲銀行帳戶開好?

看完這篇,人在台灣也能輕鬆完成澳洲聯邦銀行

(Commonwealth Bank)個人帳戶線上開戶

畫面裡說明了接下來的開戶資格和步驟(大同小異,以下說明以學生帳號為主)

.

開戶資格:

  • 年滿14

  • 將在未來3個月內抵達澳洲,或

  • 過去3個月內已經抵入境澳洲

  • 是澳洲高等教育機構的學生或具澳洲學徒身份(學生帳戶才有這個要求)

你需要提供包括姓名(要和護照上的姓名一樣)、地址、Email和電話號碼。 地址和電話都可以先填台灣的,之後到澳洲再改

.

線上申請表內容如下(以學生帳號做示範)

本頁內容

.

1. 請閱讀並列印你的Welcome Letter(你的電子信箱應該也會收到一份)Welcome Letter上會有你所有的帳戶資訊和其它與帳戶、銀行有關的重要資訊。如果你不打算印出來,請確保自己留有帳戶資料的備份。完成第二步(親自到CBA的某個分行做身份確認)後你就可以正式使用你的帳戶。

2. 當你抵達澳洲後,請到想去的分行確認身份以取得完整的帳戶使用權。請攜帶下列資料:護照正本、稅務居民資料、Welcome Letter,如果你是學生請帶學生證或註冊信(enrolment letter)

Welcome Letter示意圖

抵達澳洲後,你需要親自到你所選的CBA分行確認身份,開通帳戶,並預約你的銀行卡(Debit Mastercard)

銀行會需要看你的護照、學生證(非學生帳戶者不用)並確認你做為稅務居民的國家。

.

注意:一定要入境澳洲開通帳戶後才能存錢進去,開學生帳戶的一定要帶學生證!

身份確認完成後,你就可以把錢存進去囉!

你可以下載CommBank App或登入網路銀行來管理帳戶,並透過CommBank ATM提領現金。

**注意:

  • 開戶前請確保你的旅行規劃時程符合上述要求
  • 在你親自到銀行完成身份確認之前,你的帳戶無法存錢或轉帳
  • 透過此連結開戶,非學生的Everyday Account第一年不收帳戶管理費;一年後需滿足特定要求(未滿25歲或每月存入澳幣2000)才可免除帳管費。
  • 透過此連結開戶,學生的Student Everyday Account第一年不收帳管費;申請人到銀行開通帳戶時可向行員出示學生證和註冊信(enrolment letter),即可免除在學期間的所有帳管費。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study@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