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20 I 藍領高薪3劍客 I 柴油引擎技師 I 冷氣冰箱安裝維修技師 I 焊工

澳洲留學 I 夢想課程20 I 藍領高薪3劍客 I 柴油引擎技師 I 冷氣冰箱安裝維修技師 I 焊工 600 428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在澳洲藍領工作的薪水是很高的,也因此許多藍領專業,例如電工、水管工、鎖匠的課程都受到國際學生高度關切,不過很可惜這些課程並不對國際學生開放。

想加入澳洲藍領行列的同學們也不用太難過,除了電工、水管工、鎖匠,還有很多藍領專業等你來挑戰。今天澳立就要向大家介紹三種【薪水好】、【人力需求高】、【可以申請485畢業生簽證】並且也在移民清單上的藍領專業!

1) Diesel Motor Mechanic 柴油引擎技師

.

柴油引擎技師是一個非常專業、具挑戰性且有意義的領域,對許多行業的運作至關重要,依賴柴油汽車和機械的行業正在迅速擴張,例如採礦、石油和天然氣、建築、農業和卡車運輸,因此雇主正在努力尋找合格且經驗豐富的柴油引擎技師。

工作內容主要是維護、測試和修理柴油引擎;以及卡車、公共汽車和其他重型車輛的機械部件。這些機械部件可能包括變速箱、避震器和煞車。柴油引擎技師也要修理和更換磨損、有缺陷的零件,重新組裝機械部件,以及檢查車輛和頒發道路適用證書。也可能需要使用各種焊接和加工工具。

講到柴油引擎最直接聯想到的應該是卡車這類的重型車輛。如果是重型車輛技師,則需要使用各種工具和技術來診斷和維修發動機及其相關係統。可能需要使用電腦化診斷設備。可能需要使用範圍廣泛的焊接設備,包括氧焊、電焊、MIGTIG,以及各種常用和專用的手動和電動工具。

在澳洲,合格且經驗豐富的柴油機械師的平均工資為每小時$46.32澳幣。每周至少工作38小時,即年薪超過$120,000澳幣。在工作中學習和取得更多專業證書,積累經驗和專業能力,以提高你的薪水。

想要成為柴油引擎技師需要取得證書資格。課程期間有實習機會,讓你在畢業後更有能力。實習時有機會拿到part-time工作機會,或在課程完成時拿到全職機會,並且目前薪水高於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可申請485,再留2年。如果還想繼續升學,課程可與合作的大學課程相銜接、抵學分。

就讀課程:Diploma of Engineering –Advanced Trade (Mechanical & Diesel Fitting)

課程長度:2

實習:160小時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 / 雅思5.5

2) Air-conditioning and Refrigeration Mechanic

冷氣冰箱安裝維修技師

.

冷氣冰箱安裝維修技師的工作是組裝、安裝、維護和維修工業用、商用和家用空調和製冷系統和設備。這幾年大部分的人對於冷氣和冰箱清潔愈來愈重視,因為不乾淨的冷氣和冰箱會帶來髒污與過敏原。因此,隨著越來越多的家庭和企業依賴冷卻系統,安裝以及維護和維修工作將需要更多的能力,也因此就業前景十分強勁,預計未來五年內將有多達 25,000個職位空缺。

澳洲的冷氣冰箱安裝維修技師的平均年薪落在$7-9萬的區間,近年來已經是藍領工作中薪資最高的職業之一。

想成為冷氣冰箱安裝維修技師需取得相關證書或文憑課程,課程中就會透過實習開始實際操作。完成課程、取得證書後,作為入門級員工將接受廣泛的工作培訓。隨著掌握的工作技能越來越多,薪資通常會隨著提高。

就讀課程:Diploma of Engineering –Advanced Trade (Refrigeration & Mechanical Fitting)

課程長度:2

實習:160小時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 / 雅思5.5

3) Fabricators金屬構造工/Welder 焊工

.

Welding (焊接),涉及將金屬件連接在一起。焊接還可以包括玻璃和熱塑性塑料,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大部分人說是金屬的連接。

Fabricators (金屬構造工) 是指製造金屬產品,所涉及的範圍更大。它包括從產品設計到最終完成的整個製造過程。焊接是其中的一道程序。

許多fabricators是訓練有素的合格焊工,許多焊工也可以是fabricators。例如,他可能主要被聘為焊工,但也承擔切割、彎曲、成型和完成的任務;或者,他主要角色是fabricator,但在完成工作的過程中會進行一些焊接。

焊接是一個不斷發展的行業,對於喜歡學習新技能、手藝靈巧、有創造力、勤奮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完美的職業,你可以學到許多技能,例如:

  • 建築和施工
  • 對機器和工具的機械理解
  • 數學
  • 技術設計
  • 生產和加工

大多數合格的焊工(一級)在澳洲的建築、石油和天然氣、石油化工、採礦、發電站、技術、專業和製造業工作。澳洲政府的Your Career網站預計該行業未來人力需求將穩定增長。

作為一名初級焊工,工資將是一個相當標準的數額(每年大約 55,000 60,000 元)。你可以通過學習新技能並了解不同材料和焊縫類型來快速提升和提高工資,隨著您技能的提高,薪水有機會來到每年125,000元。收入潛力還取決於你的工作地點。一些州,如南澳,每年的平均工資較高。

就讀課程:Diploma of Engineering – Advanced Trade (Mechanical & Fabrication/Welding)

課程長度:2

實習:160小時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 / 雅思5.5

如果這三個專業你都沒有興趣,也可以考慮【木工】或【汽修】。

2個專業也是CP值很高的藍領專業哦!

.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info@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