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留學】澳洲開車撞到動物處理SOP

【澳洲打工留學】澳洲開車撞到動物處理SOP 600 429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在地大物博、動物比人還多的澳洲開車撞到動物的機會是很高的。

根據澳洲車險公司AAMI的數據統計,駕駛人最常撞到的動物分別是袋鼠kangaroo(84%)、小袋鼠wallaby(5%)袋熊wombat(2%)鹿deer(2%)鳥類bird(1%)。一週中路殺情況最嚴重的日子是週五,其次是週末。

因此,在澳洲開車時需要隨時保持警覺心和專注力,注意動物出沒標示,保持良好的視線與照明,並遵守速限、甚至在路過可能有野生動物出沒的路段時減速,避免撞到動物。

.

不過,不論多小心,還是有發生意外的可能。真的撞到動物了,要如何處理呢?

1. 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停下來

然後打開你的警示燈。不要停在轉角處。如果可以,穿上亮眼的衣服,以確保其他駕駛者可以看到您。

2. 接近受傷的動物

不過要小心,因為動物如果還活著,可能會因為受剛受到驚嚇而有攻擊性。

3. 尋求幫助

如果動物還活著,請撥打「WIRES」24小時全國熱線尋求專業建議和指示。 WIRES 還會在需要時將您轉介到附近救援組織尋求更多幫助。

WIRES:Australian Wildlife Rescue Organisation 澳洲野生動物救援組織

4. 照顧動物

將手電筒、枕套、洗手液、毛巾和手套等家居用品放在車裡,以便隨時準備好幫助動物。

5. 檢查有袋動物的小袋

如果動物已經死亡,請檢查小袋中是否有幼崽。碰撞可能會導致非常幼崽被從育兒袋中拋出,因此檢查周圍區域和育兒袋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的在育兒袋中發現了一隻小動物,則需要將其保持溫暖和安靜,直到你可以致電WIRES 1300 094 737或附近的獸醫尋求幫助。

!注意!

不要試圖餵食動物,動物可能會因為你的好心餵食反而導致身體不試。

不要移動「還吸在母親奶上的超小隻的有袋動物幼崽」,請直接聯繫WIRES獲得進一步的指示。這邊說的「還吸在母親奶上的幼崽」指的應該是下圖左邊的這個狀況。點擊圖片,觀看超級罕見的「袋鼠嬰兒成長過程」影片。

6. 標記動物

如果動物已經死亡,並且確認了沒有幼崽,可以試著留下一些記號以向其他駕駛者發出該動物已被檢查的信號。

7. 移動動物

死去的野生動物會吸引食腐動物走向道路,增加更多碰撞的機會。在確保安全的前題下,可以透過將死去的動物移到離道路幾米遠的地方來降低這種風險。

.

撥打WIRES的野生動物救援熱線1300 094 737或上官網 wires.org.au 獲得更多資訊。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info@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