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立留學】2020最新澳洲QS大學排名:4大世界大學排名介紹

【澳立留學】2020最新澳洲QS大學排名:4大世界大學排名介紹 1010 720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你是不是感到好奇,世界大學排名到底是從哪來的?

除了在澳洲最常被提及的QS

世界大學排名,還有其它具有公信力的排名嗎?

今天澳立留學就來幫大家解惑

向大家介紹最主流、最知名的4大世界大學排名】

  1. QS 世界大學排名

  2. US News & World Report

  3. THE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4.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

是全球公認的四大世界大學排名

1.  QS世界大學排名

QS世界大學排名》(英文: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為英國教育機構 Quacquarelli Symonds發表的年度大學排行榜。QS公司最初與泰晤士高等教育(簡稱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合作,共同推出「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

首次發布於2004年年,是相對較早的全球大學排名。2010年起,Q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終止合作,兩者開始發表各自的世界大學排名。

QS全球教育集團一般每年9月會進行排名更新,將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國際學生比例、 國際教師比例作為評分標準。

QS排名目前和學術出版集團ELSEVIER合作,推出不同的大學排名,包括:

QS世界大學排名,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QS亞洲大學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學排名,QS金磚五國大學排名,QS全球建校50年以下大學排名,QS阿拉伯地區大學排名,QS東歐和中亞地區大學排名,QS中國大陸大學排名,QS全球MBA排名,QS全球最佳留學城市排名,QS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排名等12種類型。

2.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英語:U.S. News & World Report)是一本與《時代Times》和《新聞周刊Newsweek》齊名的新聞雜誌,以每年對美國大學的調查報告及排名而廣為人知。

198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首次出版「美國最佳學院」排名,自1985年以後成為年度專版,是常用的美國學院排名。在201410月,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發表其首份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是美國首份針對世界大學排名的刊物,

US News 世界大學排名一般每年10月更新排名,使用下表中的13項指標對全球高校進行對比:

3. THE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是由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簡稱THE)」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2

00910月前,泰晤士高等教育一直與QS合作共同發布世界大學排名,稱為「THE-QS世界大學排名」。之後二者放棄合作,從2010年起各自發布獨立的世界大學排名。

該排名每年9月更新一次,以教學(學習環境),研究(論文發表數量、收入、聲譽),論文引用(研究影響力),國際化(教職工、學生和研究),產業收入(知識轉化)等5個範疇共計13個指標,為全世界最好的1000餘所大學(涉及近90個國家和地區)排列名次。

4. 上海交通大學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

上海交通大學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y),簡稱ARWU,是由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Shanghai Ranking Consultancy)所發佈。

該排名其前身由上海交通大學高等教育研究院所負責發佈,首次發佈時間為2003年,自2009年起,改由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評比公告,以標榜其排名的獨立性。

ARWU每年8月更新排名,與其他知名的排名系統,如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Ranking)QS大學排名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其未使用調查資料,完全使用第二手資料作為排名計算的依據,且高度重視論文發表,也使得其排名結果可能與其他系統略有不同。

下表是ARWU大學排名的參考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