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回收怎麼搞?史上最全整理!

澳洲回收怎麼搞?史上最全整理! 1000 714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澳洲的回收文化

 “減少、再利用、再循環的口號在澳洲廣為人知,是一種減少你產生的廢棄物並更永續的方式,日常生活中也很容易實施。

你可以通過選擇包裝較少的產品、購買較少的新商品(尤其是衣服等物品)以及在可能的情況下大量購買來減少產生的廢棄物量。

養成購買可重複使用的水瓶而不是一次性容器,使用金屬或紙板吸管代替塑料吸管的習慣,並帶上自己的可重複使用的咖啡杯,而不是每次都購買新的。

.

澳洲有幾種廢棄物回收選擇:

.

1)  Kerbside recycling路邊回收:地方議會有定期服務,他們會收集您的家庭垃圾。這通常每兩週一次回收,每週一次一般垃圾。

2)  Return to store拿到店裡:軟塑膠——如冰淇淋包裝紙、米和義大利面袋,以及某些品牌的保鮮膜——不能放在路邊回收。相反,只需前往離您最近的參與超市,例如 ColesWoolworths,然後將軟塑膠放入商店前面的REDcycle垃圾箱。

3)  Container deposit schemes容器存款計劃:有很多塑料飲料容器嗎?將它們帶到所在州或地區的容器退款點,做對的事情,同時賺取狀勵退款。

4)  E-waste recycling電子垃圾回收:筆電、手機、平板電腦、印表機和硬碟等物品不能進入回收箱。相反,請將您使用過的設備帶到MobileMusterTechCollectEcycle Solutions的回收點。

5)  Hard-to-recycle items難以回收的物品:由TerraCycle主持計劃可以回收棘手的物品,如文具、Coffee Pod、牙刷和刮鬍刀等洗浴用品等。在TerraCycle 網站上查找附近的社區收集點。

以布里斯本為例,每個家庭可能會有下列這三個不同的垃圾桶:

  1. Recycling 回收

  2. Green waste 綠色廢棄物

  3. Landfill (general waste) 一般垃圾

不同的市政府可能會在他們的垃圾箱上使用略有不同的顏色。可以在 Recycling Near You網站上搜索所在地區的回收訊息。

擺放這些垃圾桶有哪些要注意的?

.

(圖片來源Cleanaway,點擊圖片到官網)

不同垃圾桶,分別可以丟哪些東西?

(以布里斯本市政府網站建議為例,點擊圖片看原圖)

如果不確定某件物品是否可回收,最好扔進垃圾桶 。

將無法回收的物品放入混合回收箱會干擾機器分揀過程。

即使您的意圖是好的,願望回收(wishcycling)的危害也比您想像的要大!

The Australasian Recycling Label (ARL)

澳新垃圾回收標籤系統

.

大家可以透過檢視包裝上是否有ARL標示,來決定如何回收或丟棄手上的廢棄物。

1)  Recyclable可回收:彩色/不透明的回收標誌,表示該包裝可以按原樣放入回收箱。每件帶有此標籤的包裝都必須單獨放入回收箱。

2)  Conditionally Recyclable有條件可回收:清晰/透明的回收符號表示你必須按照說明回收此包裝組件。如果不按照說明將其放入垃圾箱,否則將無法回收並導致回收流受到污染。

3)  Not Recyclable不可回收:垃圾桶符號表示該包裝不可回收,必須將其放入垃圾箱。請勿將其放入回收箱。它不會被回收,並且會污染回收流。

REDcycle 軟塑膠的回收

.

不能放入回收桶的軟塑膠(比如塑膠袋/包裝材料),可以透過REDcycle計劃搞定!

REDCycle 流程如下:

.

 

1 ) 收集

  • 收集所有在家中無法回收的軟塑料。
  • 請確保它們乾燥且盡可能淨空。

.

2 ) 丟棄

  • 將軟塑膠放入離你最近的REDcycle回收箱,剩下的工作由RED Group完成。
  • 澳洲各地都有參與REDcycle的超市,找到離您最近的REDcycle點。REDcycle 垃圾箱通常位於收銀台附近。目前有幾種不同類型的REDcycle垃圾桶在使用,具體取決於商店,如果您找不到垃圾桶,請諮詢客戶服務台。
  • 另外,請盡量讓盡可能多的人知道這些垃圾箱不是用來裝一般垃圾的!

.

3 ) 回收

RED Group將收集到的塑料帶回工廠進行初步加工,然後將其交付給RED Group的澳洲製造合作夥伴。

(點擊圖片前往REDcycle官網)

鍋子&煎鍋可不可以回收

大部分金屬製成的鍋子&煎鍋都可以在回收集中後,透過高溫熔化、回收並賦予新的生命。不過,近年來受大家歡迎的不沾鍋則因為有不沾塗層,反而不適合回收。

  • 如果物品狀態不錯,可以優先考慮捐給慈善機構。
  • 金屬鍋具&用具可以考慮拿到公立的回收場的金屬回收區回收。(不沾鍋因為有塗層,除非可以去除塗層,否則不能回收。)
  • 也可以配合大型家俱回收日,和大型家俱一起放在屋外回收。
  • 已經有明顯損壞、刮傷的各種炊具、陶器和餐具,就直接放進一般垃圾桶。

E-WASTE 電子廢棄物

電子廢棄物是一個廣義術語,用於任何類型的插頭或電池已達到使用壽命的產品。它包括從電視、電腦和手機到電池和廚房用具的所有東西。它們通常包含有價值的材料,如塑料和貴金屬,包括金、銀、鉑、鎳、鋅、鋁和銅。這些材料可以很容易地回收並回收成新的東西。

大件一點的電子產品,比如電腦、冰箱、電視這類的,最輕鬆的方法當然是等收大型家俱的日子,放在路邊等清潔隊員收走。小一點的電子廢棄物,比如大家最常不知道怎麼丟的舊手機和配件、電池,其實只要找到最近的Officeworks(澳洲連鎖文具用品店)就可以囉!Officeworks的回收品項還滿全的,舉凡手機、手機配件、光碟、隨身碟、墨水/碳粉匣、電池等都可以回收,非常方便。

終結10大常見回收迷思

誤區(1):所有回收物都進入垃圾填埋場

=> 破解:回收物品確實會被回收

.

數據顯示84 – 96%的路邊回收利用被回收,剩下的4 – 16%進入垃圾填埋場主要是由於錯誤的東西進入了錯誤的垃圾箱。

澳洲有大約100個回收設施,它們將不同的材料分開進行回收。如果這一切都進入垃圾填埋場,那麼運行這些設施將毫無意義。由回收材料製成的產品包括塑料和玻璃瓶、鋁罐、紙板、紙張、建築材料和道路。

.

誤區(2):所有帶有三角形符號的塑料都可以放入我的路邊回收箱

=> 破解:澳洲回收標籤是唯一的回收標誌!

.

這是第二個最常見的回收觀念誤區。 並非所有的塑料都是一樣的。帶有數字1 7(或塑料識別代碼)的三角形符號用於表示該物品的塑膠類型。雖然每種塑料類型在技術上都是可回收的,但並非所有塑料都被council的路邊回收(kerbside recycling)所接受。

.

(點擊圖片看原圖)

.

誤區(3):回收的唯一方法是通過市政府的回收箱

=> 破解:除了議會回收之外,還有其他回收方式

.

大多數人都盡最大努力透過市政府的路邊的回收進行回收,但這僅佔澳洲回收材料總量的 20% 左右,還有許多其他值得信賴且通常免費的方式來回收這些物品,比如:MobileMuster 可免費回收所有手機組件,包括所有品牌的手機及其電池、充電器和配件;Cartridges 4 Planet Ark 為澳洲人提供了一種免費且簡單的方式來回收他們用過的印表機的墨水盒;Nespresso擁有自己的咖啡膠囊回收計劃,在澳洲有超過 22,000 個收集點。

.

誤區(4):廚餘埋在垃圾填埋場不是問題

=> 破解:廚餘會導致垃圾填埋場的溫室氣體排放

.

澳洲人每年將320萬噸可食用食品送往垃圾填埋場,接近17,000架波音747大型噴氣式飛機。每年890澳幣是普通家庭的食物浪費成本,足以搭乘來回斐濟的航班。

食物不屬於垃圾填埋場,因為它是厭氧環境,這意味著沒有可用的氧氣。在這種環境中,有機物會腐爛並產生甲烷,這是一種溫室氣體,其效力是二氧化碳的25倍。

.

誤區(5):回收是我對環境的貢獻

=> 破解:先減量,再來再利用,最後才是回收

.

雖然回收很重要,但減量(reduce)才是最有效減少浪費的方法,接著才是再利用(reuse),然後才是回收(recycle)。

.

誤區(6):我可以將任何東西放入回收箱,因為如果有問題,清潔隊員會在處理中心進行分類 

=> 破解:回收時,如果有疑問,最好將其排除在外

.

願望回收Wishcycling – 當熱心的回收者將不屬於回收箱的東西放在那裡,希望它以某種方式被回收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雖然這種行為是善意的,但它實際上會導致污染。

當不應該放入回收箱的物品與可回收物品混在一起時,就會發生回收污染。這會影響回收商有效回收這些資源的能力,導致更多的物品進入垃圾填埋場。

.

誤區(7):可以將塑料袋和其他軟塑料放入回收箱

=> 破解:軟塑料和裝袋的其它可回收物品,應遠​​離市政府的回收桶

.

根據市府的說法,軟塑料(如麵包袋和氣泡紙)和袋裝可回收物品是最常見的回收違規。軟塑膠和塑膠袋會卡住機器並導致回收流程出問題;還會污染紙張、紙板以及其他更容易回收的塑膠類的回收。塑膠袋和軟塑膠,如米、義大利面、棒棒糖、薯片包裝和氣泡紙等,可以丟在ColesWoolworths的軟塑膠回收桶,由REDcycle 回收。

裝袋的其它可回收物品:不要把回收的東西裝袋放進回收桶,會影響分類,需要手動移除,反而可能整袋被送到垃圾填埋場,讓你的回收工作白忙一場。

.

誤區(8):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塑料可以放入我的回收箱

=> 破解: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塑料不可在家裡回收

.

現在有許多品牌都試圖通過提供可生物降解或可堆肥的包裝來提高其可持續性,但這些說法往往會加劇回收的混亂。可生物降解或可堆肥的包裝都不要透過市政府的路邊回桶處理,這反而會導致塑料和回收流的污染。

63% 的澳洲人錯誤地認為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的塑料物品可以放入回收箱。還有12% 的人不確定,這意味著我們中只 25%的人做對了。

.

誤區(9):咖啡膠囊不能回收

=> 破解:鋁咖啡膠囊很容易回收

.

多虧了Nespresso,現在可以輕鬆回收鋁製咖啡膠囊。Nespresso擁有自己的咖啡膠囊回收計劃,在澳洲有超過 22,000 個收集點。

Nespresso收集膠囊後,用過的咖啡將被送往工業堆肥設施轉化為堆肥,而鋁則被回收並送回鋁工業生產新產品。此外,93%Nespresso咖啡是通過與Rainforest Alliance合作的Nespresso AAA 計劃以負責任的方式採購的。他們只使用精確數量的能量和水來製作一杯咖啡,因此它對環境的影響比一些人可能意識到的要低。

.

誤區(10):我應該保留我的舊手機以備不時之需

=> 破解:大多數澳洲人一旦更換舊手機就再也不會使用了

.

研究表明,73%的澳洲人再也不會使用他們的舊手機,全國有2500萬部舊手機存放在抽屜裡。

手機製造商和網絡提供商可以通過他們的維修、再利用和以舊換新計劃幫助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如果你要換手機,請嘗試將功能正常的舊機出售。包括Boomerang BuybackMazuma MobileMobile MonsterPhone Cycle在內的再利用計劃都為舊手機的交易提供支付服務。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任何轉售價值或根本已經壞了,那MobileMuster或Officeworks可以免費回收(配件也可以一併回收)。

TAIPEI
台灣辦事處

+886 2 8772 3926
+886 975 671 206-7
study@ozfair.org
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6號6樓之2 捷運台北車站Z4/ K12/ M5 出口

BRISBANE
澳洲辦事處

+61 7 3071 9101
+61 4 2167 6673
+61 7 3012 7144
info@ozfair.org
Suite 3, Level 1 233 Albert Street Brisbane QLD 4000 — 市政廳免稅店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