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前必懂!澳洲圓環怎麼走?

澳洲留學前必懂!澳洲圓環怎麼走? 640 480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說起圓環絕對是留學生來到澳洲開車面臨的最大難關之一。

台灣也有圓環,但一方面設有交通號誌讓大家遵行;一方面台灣人行車一向比較隨性,導致台灣圓環有獨樹於世界之外的特殊走法,也使台灣人來到澳洲後通常會感受一場來自圓環的震撼教育!

今天小編就要帶給大家澳洲圓環的幾個重要規則。熟記這幾個規則後,基本上就可以成功脫離「圓環三寶」的行列啦!(以下內容翻自Queensland Government網站)

來到圓環誰要讓路?

當你來到圓環,你必需禮讓所有已經在圓環裡的車輛先行。

遇到多線道的圓環時,你應該

根據你進入圓環之後的行車方向,在接近圓環時先看好指示或是地上畫的箭頭方向,切換到正確的道上,再進入圓環。如果地面指示只有直走或左轉的箭頭,那麼你從這個道上進入圓環後就只能直走或左轉,不可以右轉;如果地面指示畫有左轉/右轉/直行箭頭,那麼即便你在左道,也可以右轉。

除非路面箭頭有指示方向,否則一般來說如果你想左轉,就使用左線;想右轉,就使用右線;想繼續直走,則兩線都可使用。

圓環左轉,你應該

  1. 將車子駛上左道(除非路面上畫的箭頭或其它標誌有其它的指示)
  2. 在接近進入圓環時要打左轉燈
  3. 禮讓已經在圓環內的車輛先行
  4. 左轉時保持開在左線
  5. 出圓環時持續閃左轉燈
  6. 完全駛出圓環後關閉左轉燈

圓環右轉/U-turn,你應該

  1. 將車子駛上右道(除非路面上畫的箭頭或其它標誌有其它的指示)
  2. 在接近進入圓環時要打右轉燈
  3. 禮讓已經在圓環內的車輛先行
  4. 駛出圓環時,打左轉燈並跟著地面的出口指示走
  5. 完全駛出圓環後關閉方向燈

絕對不要在左道上右轉,除非路面上畫的箭頭有指示可以右轉。

請看影片說明更清楚。

圓環直行,你應該

  1. 將車子駛上任何一道(除非路面上畫的箭頭或其它標誌有其它的指示)
  2. 在出圓環之前不需要打方向燈
  3. 禮讓已經在圓環內的車輛先行
  4. 出圓環前,打左轉燈並跟著地面的出口指示走
  5. 完全駛出圓環後關閉方向燈

如何判斷圓環的左/右轉/直行?

把圓環想成一個時鐘,任何在12點鐘之前的轉彎,可以視為左轉;12點鐘之後的視為右轉;12點鐘或接近12點鐘方向的視為直行。

圓環方向燈怎麼打,請看影片講解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