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 I 高中升大學_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ATAR

澳洲留學 I 高中升大學_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ATAR 454 346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高中升大學: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ATAR

ATAR全稱Australian Tertiary Admission Rank,即是澳洲高等教育入學排名。ATAR是一個排名,不是成績,如果有升大學的打算,就要獲得ATAR排名,學生就必須參加所在州的高考來取得ATAR成績。

.

各州及領地計算學生ATAR排名的方法均各有不一,但不同的計算方法所採納的原理是相同的。各地的學生需要在高中考試中最少修讀指定數量的科目,作為計算ATAR成績的方式。

.

ATAR成績並不是完全參照最後一次畢業考試的成績,這一成績只占總成績的一部分,另一部分ATAR成績來自於學生的平時成績,主要參考的是高中1112年級的成績。至於畢業考和平常成績在計算ATAR成績時的占比如何,各州有自己的規定。

.

ATAR的數值範圍是從099.95,也就是說滿分並不是100而是99.95,之後的每一檔分數會遞減0.05。舉個例子,某考生獲得的ATAR成績為80,這個分數就意味著他的成績高於全州80%的考生分數,換言之其成績排在全州前20%。考試成績排在全州后30%的學生的ATAR成績不會顯示,而僅會被告知ATAR成績低於30分。

.

ATAR排名的主要作用是決定哪批高中畢業生可獲取錄指定大學課程,就像一個排隊輪候的過程。若學位數量有所限制或求過於供,學生排在隊伍越前的位置,就越有機會獲得取錄。

.

若在某個年份有較少學生競爭同一個學科,或大學開出學位有所增加,都足以影響入讀該學科所需之ATAR排名要求。

.

資料來源:SBS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