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小學留遊學 方案3: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卡蘭威爾州立中小學

澳洲中小學留遊學 方案3: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卡蘭威爾州立中小學 150 150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校門 上學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上午8點半左右,位處寧靜社區的卡蘭威爾州立中小學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簡稱卡蘭威爾)的校門口開始熱鬧起來。

140號公車來來去去,學生一批批的走下巴士;各式各樣的轎車匆匆而來,下車,和父母kiss bye,關門,走進校園。這是卡蘭威爾一天的開始。

澳洲從幼兒園到大學,都是早上9點到校,下午3點放學,中午有1個小時的用餐時間。為的就是讓學生能有較充足的睡眠時間,放學後能有充裕的自主時間。

所有的班級都是小班制,自由輕鬆的上課方式,讓學生能充分表達自己、提升參與度。師生間關係和諧融洽,讓學生能真正「享受學習」。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制服 上課 運動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和台灣不一樣,這裡的老師在上課時,如果需要聆聽學生說話時,總會彎下腰或蹲下去,保持和學生在同一高度;下課時老師也會對學生說「Thank you」。除了學生感謝老師的教導,老師也可應該感謝學生的參與和努力。

尊重和感謝,應該是相互的、不分身份和階級的。澳洲以人為本的教育精神在這裡徹底展現。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教室 戲劇 圖書館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在澳洲,教育行政部門基本上只規定課程標準,而不規定統一的教材,目的是希望學校在課程設計上,能更靈活而有彈性。除了智力上的啟發,如何引導出學生的自學實踐運用能力、自我的獨立意識和團體合作意識更是教育的重點。

英文和社會科學課中,卡蘭威爾的學生需要經歷多次演講。從選題,選擇資料,準備講稿,到正式演講,從小學開始就訓練學生的表達能力。除了大量訓練學生說的能力,學校也要求學生寫小論文,學生需充分利用網際網路、圖書館等多種資源搜集資料,進行寫作和思維能力的訓練。

台灣學生經常被認為久缺思辯力,不擅長、也不喜歡表達自己。在卡蘭威爾你可以看到孩子的轉變。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實驗室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此外,飛行技能課程讓孩子有能力製作出可以飛行5分鐘的火箭模型;喜歡做菜的孩子,也可以選修烹飪。

學校注重培養學生參與社會活動的能力,使他們能在高中階段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以便選擇合適的學校進一步深造。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飛機 飛行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廚房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美國杜蘭大學教授AnnieGibson 表示,成功的海外留學經歷可以培養學生對終身學習的興趣,效果遠遠超出了學校能給的教育。


旅行不可避免地使學生不得不學著隨機應變、控制預算的技巧、駕馭新的社交方式,以及 處理在舒適區之外的內部衝突。

澳立留學 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 校園 校門 澳洲留學 澳洲移民 澳洲打工渡假 中學留學 小學留學 高中留學

整齊明亮的卡蘭威爾社區體驗全英語純正澳洲家庭生活、 學習獨立;到卡蘭威爾州立中小學接受和台灣全然不同的教育洗禮。在這裡,孩子們可以徹底表現自我、學會尊重他人、理解不同文化背景所造成的差異性。

 

  在國外生活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如何根據文化背景調整他們的肢體語言、口語、甚至他們的書面表達能力,以便更清楚地表達自己及溝通他們想要什麼。如果學生能夠學習這種適應技能,學生們將會更有自我意識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