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學長來分享】澳洲唯一國產汽車品牌- Holden

【汽修學長來分享】澳洲唯一國產汽車品牌- Holden 1024 683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嗨,各位好,又是學長!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澳洲這個國家的本地汽車品牌:Holden(Logo是一隻獅子踩著一顆球)。相信許多人在尚未踏上澳洲這塊土地時一定沒有聽過這個牌子吧?

其實Holden汽車公司,創立的時間為1856年,距今已經有165年的歷史了,前期主要是替 福特汽車 以及 通用汽車 生產相關的零組件。隨後被美國通用汽車收購後,正式開始生產汽車,主要生產的汽車供應澳洲以及紐西蘭兩國。

相信很多人都有發現,其實Holden汽車有許多車款跟美國通用汽車幾乎是一樣但是就是logo不一樣。主要是因為汽車集團為了節省成本,通過共享零件甚至是車體的方式來降低成本,取得更有競爭力的售價。

Holden不只跟美國通用汽車有孿生車款,其實早期跟德國opel也有孿生車款喔!在澳洲Holden汽車市占率一直維持滿好的,所以相對上對於學生、背包客來說買Holden汽車另一個優點就是容易找到二手零件或者副廠零件,用最低的維修保養費來照顧一輛平常使用的車子。

而路上比較常看到的還是以AstraCommodore車款比較多,甚至許多警用車也是使用Commodore的車子。 Commodore車款也出發表許多運動車型,例如SSVHSV其配置為V8自然進氣引擎(新款為機械增壓引擎),對於喜愛V8引擎聲浪的朋友們是很值得入手的唷,光是聽到那聲浪就高潮了是吧!! 畢竟不是人人都買得起法拉利V8以上的超跑呢。

也因此這些車款在稅金、油耗上一定會相對花費比較高。不過當妳/你坐上駕駛座發動引擎那一刻,肯定讓你嘴角上揚、耳朵沈浸在那美妙的6.2NA引擎咆哮聲。

近幾年來銷售欠佳,通用汽車決定關閉其澳洲所有生產線以及相關設計部門,未來在澳洲所買到的Holden汽車將使用美國Chevrolet車款掛上HoldenLogo在澳洲以及紐西蘭銷售。

===================================
【學長】
7年級生,埋頭苦幹的處女座
台灣機械系汽修專業畢業,曾經在澳洲就讀汽修專業,取得三級證書
愛汽車、愛飛機、愛錢錢(錢錢是他養的臘腸狗)
夢想是當 #星宇航空 董事長 #張國煒 的特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