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立留學】澳洲留學:學生簽證上的簽證條款,你看過了嗎?

【澳立留學】澳洲留學:學生簽證上的簽證條款,你看過了嗎? 855 719 OZfair 澳立留學 | 澳洲留學顧問代辦

下簽的喜悅,一股熱氣浮上眼眶,讓你看不清從第2頁開始的 簽證條款visa condition。

買了機票,到了澳洲,開始你的澳式學生生活。

原本一切都好順利,直到你收到學校的通知,說你出席率不足、作業交得不夠,學校用盡各種辦法還是無法取得你的聯繫,只好依法把你通報給移民局。

於是,你收到了移民局取消你的簽證的通知

 

你難過地說:可是我不知道有這些規定啊!

移民局冷冷地表示:但你的簽證第2頁的visa condition裡都有寫呢!

就像簽合約時,一定要把合約仔細地看一遍一樣;簽證下來後,如果你自己沒有好好閱讀簽證條款,你的代辦也沒有盡責的告訴你做為學生的責任與義務,「不知者無罪」可不能做為你違規而不受處罰的理由!

澳立留學知道很多同學可能是因為看不懂英文,而選擇視而不見,其實內心是很想好好閱讀的!

所以我們為大家準備了中文翻譯版本,讓大家可以更清楚自己的權利和義務!

 

常見簽證條款說明

.

8501條款– Maintain health insurance 持續保有健康保險

本條款指出,你在澳洲的期間,需安排合適的健康保險(這裡通常指得是OSHC海外學生保險)。在海外學生保險生效前不可以入境澳洲。而保險過期後,也不被允許繼續留在澳洲境內。

如果你是來自挪威、比利時或是瑞典的學生,可能不需要維持海外學生保險。

8105條款– Work limitation 工作限制

在你的課程開始之前,不得在澳洲從事任何工作,除非在申請該簽證時,你持有一個實質簽證或過渡簽證(先前的簽證),並且這個先前的簽證允許你在澳洲工作。

在課程進行期間,不得從事超過每兩週48小時的工作 (兩週指的是從星期一開始的14天期間)。若符合以下情況,則不適用48小時的要求:

  • 你從事的工作屬於課程中必修課程;或者
  • 你持有的是與研究型碩士或博士學位相關的學生簽證,並且你已經開始了課程。

8104條款– Work limitation 工作限制

附屬在學生簽證主申請人之下並且獲得簽證的家庭成員,每2週的工作時數上限為40個小時。

8202條款– Meet course requirements 達成課程要求

你必須註冊全日制課程,並滿足課程要求,包括課程等級、課程進度和課程出席。除非你是國防、外交或中學交換生,你進行的課程必須是註冊在Commonwealth Register of Institutions and Courses for Overseas Students CRICOS)的課程。

8208條款– No postgraduate study change related to critical technology without approval 未經批准,不得進行與關鍵技術相關的研究性研究課程變更

不能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進行與特定關鍵技術相關的研究性研究課程、論文或研究主題的研究。這個條件也適用於與關鍵技術相關的研究性研究課程的先決條件的任何過渡課程。

8516條款– Must maintain eligibility 持續保有合法資格

你必需持續保持能夠滿足簽證要求的資格。

比如說:足夠的經濟條件支撐你的生活、持續納保(OSHC)等等,也就是當初您申請學生簽時移民局提出的滿足申請的條件,要持續的保持下去。

8517條款– Maintain education for dependants 維持學齡兒同受教育的權利

你必需確保對會待在澳洲超過三個月的學齡孩童有適當的就學安排。

也就是說,如果你身邊有學齡兒童陪你一同來澳洲學習,並且會停留超過3個月,必需為她/他的就學做適當的安排。

8532條款– Under 18 approve welfare 未滿18歲許可福利

未滿18歲的學生,必需維持適當地住宿、生活支援和福利上的安排。在沒有得到學校允許前,不可以任意針對這些安排做出變動。這些安排必須是有書面內容。學生不可以在教育提供者指定的日期之前進入澳洲。

8533條款– Inform education provider of address 通知學校你的住址

這個條件意味著你必須在抵達澳洲後的七天內通知你的教育提供者你的住址(如果你在簽證批准時不在澳洲境內)。 在任何情況下,你還需要在住址變更後的七天內通知學校新住址。

如果你打算更換學校,需要在收到電子註冊確認信(COE)或其他註冊證明後的七天內通知原學校。

8534條款– No further stay 不得進一步逗留

除例外情況下,學生不能在澳洲境內遞交新的簽證申請,並且需要返回自己的國家。

8535條款– No further stay 不得進一步逗留

學生不能在澳洲境內遞交新的簽證申請,並且需要返回自己的國家,除非申請人提出書面證據說明該申請人所屬國的政府同意申請人再加課程,做進一步地學習。

澳洲工作條件

.

工作場所權利

在澳洲,薪資和工作場所權利都受澳洲法律的保障。所有在澳洲工作的人,包括來自海外的人,在工作中都擁有權利並受到保障。這些權利和保障,不得以合約或同意書排除。

如果你在澳洲期間,對薪資的工作條件有疑問,可以聯繫Fair Work Ombudsman以獲得免費的資訊、資援與建議。

你可以到Fair Work的官網查詢更多的資訊:www.fairwork.gov.au

薪資

最低工資標準可能來自各行業的獎勵標準、企業協議、其它登記在案的協議,或是根據國家定訂的最低工資。受雇者所有的工作時數都必需被支付正確的薪資,包含員工訓練、 團隊會議、開店和關店、以及試用期間的時間,都應該包含在內。

法定最低工資

部分員工可能有不同的薪資待遇,取決於他們是否可能因為殘疾而減少工作能力、或者他未滿21歲、又或者他是學徒或實習生而有所不同。你可以上www.fairwork.gov.au/pay 網站,利用網站上的計劃工具(Pay and Conditions Tool)來試算正確的工資與津貼。

更多資訊請上移民局官網:https://www.homeaffairs.gov.au/ Department of Jobs and Small Businesswww.jobs.gov.au 

稅號

在澳洲有收入,必需要有一個稅號– Tax File Number(TFN)。收入包括:工作收入、政府支付的款項和投資的所得。更多資訊或是線上申請稅號,請到澳洲稅務單位的網站查詢:www.ato.gov.au 

關於家庭暴力、性侵犯與強迫結婚的相關訊息

澳洲政府針對家庭安全已經有一個搭配澳洲關於家暴、性侵和強迫結婚等相關法律,建立了一個家庭安全的配套辦法。這個配套辦法包含了:假設民眾在澳洲遇到這類問題,可能需要的必要支援服務,和可運用的緊急聯絡方式等重大資訊。

這些訊息可以在www.dss.gov.au/familysafetypack 的網站上找得到。

品格要求

進入並留在澳洲是一項特權,你需要遵守法律並且不參與犯罪活動。你的簽證可能因為許多的原因被取消,包括:如果有實質的犯罪紀錄或者你的行為已經對澳洲社會的任何人產生風險。更多資訊請上:immi.homeaffairs.gov.au/help-support/meeting-our-requirements/character 

即時更新

你的個人訊息如果有任何更改,必需盡快向移民局通報更新。包括:姓名、護照、聯絡資訊、住址或家庭成員的變更。如果您沒有通知移民局您的新資料,可能會對您產生嚴重的後果。

更多資訊:immi.homeaffairs.gov.au/change-in-situation